双黄蛋Dan

抄写一千遍兰亭集序

我的语文作文总是标新立异,被罚每天抄写两篇考场高分作文,直到下次考试写出和范文一样好的文章​;因为在鸿鹄班倒着数,我被要求每天每科上交一篇A4大小的知识点抄写,连续抄写了一个月,后来没有老师收了于是不了了之​;有段时间我发奋图强学习英语,连续抄写了四本英语辅导书​,,,,

我的朋友跟我讲他的工作是无意义的工作,如此带薪拉屎下去不久就会变成屎人​。

“哦,原来这叫屎人呀。”

《兰亭集序》貌似在中国的艺术语境下有更为特殊的含义,不少中国艺术家都有过基于《兰亭集序》的创作,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邱志杰老师的《重复书写一千遍兰亭序》​。好吧,那我来抄写一千遍兰亭集序,因为我不知道《兰亭集序》为什么特殊。

从2023年2月6日开始,我将会每天在哔哩哔哩平台直播抄写两个小时《兰亭集序》,欢迎大家观看。


评论